导入数据...
  
舞蹈学院“心约川师大——2019级新生适应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查看:259
  来源:舞蹈学院心理服务部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下午19:00-19:50,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心理服务部主办的“2019级心理主题讲座”于舞蹈学院401教室展开。本次活动由舞蹈学院2019级大一228名新生参加,由舞蹈学院心理辅导站研究生助管汪利学姐开展讲座并对同学们所面对的心理问题一一作答。

活动目的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心理适应过度期,了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提出相关措施和消除偏见和污名化,正确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讲座开始,汪利学姐先是播放了一个关于心理方面的视频。观看完毕,汪利学姐就“心理发展”这个话题向同学们展开了一系列的分析。主要是关于“不同时期的恋爱情绪”让大家展开讨论。同学们踊跃的发言,使教室里的氛围渐渐活跃了起来。

啊.jpg

接下来汪利学姐就“情绪障碍”这一主题再次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与交流。首先汪利学姐举了几个关于“大学生/零零后抑郁发病率攀升”的例子给同学们清楚的讲解了“情绪问题不等于心理疾病”这一观点。也解释了“抑郁”这一名词。抑郁是指

1.   负面情感增强

2.   情绪低沉

3.   有思维迟缓

4.   言语动作减少

5.   意志活动减退

6.   悲观厌世,有自杀企图或行为

同学们对“抑郁”这一名词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其次汪利学姐也提出了几点缓解抑郁情绪的办法:

1.   培养良好的人格,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2.   多结交正能量的朋友

3.   培养有益的兴趣

4.   多阅读对自身有益的书籍

同时,汪利学姐还对焦虑症和网瘾展开说明。焦虑症是一种异常的焦虑,并无客观原因而长期处于焦虑状态。缓解的方法也主要为量力而行,自我欣赏,养成良好行为,健康生活和学会对亲人朋友倾诉等。而在网瘾方面,现在有网瘾的青少年也不在少数。为了尽可能的克服网瘾,相应措施有转移注意力、学会去向他人倾诉等。情况严重者需要接受临床治疗。

是.jpg

最后,汪利学姐就“自我提升和咨询方式”这一主题展开最后的谈话。其中表面了自我提升的三种方式“阅读、思考、学习”。也向大家仔细说明了各个心理服务站的地点以供有需求的同学咨询。活动在同学们对汪利学姐热情的鼓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心理服务部主办的“心约川师大——2019级新生适应讲座”于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晚上19:50顺利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舞蹈学院心理服务部